期待更好的我

Malaysia
Everything is temprorary.

Wednesday, September 7, 2011

《佐贺的超级阿嬤》


《佐贺的超级阿嬤》
岛田洋七,日本喜剧泰斗,作家。本名德永昭广。2001年,将童年与外婆相依为命的故事写成这本书,因真挚感人的内容,引起极大反响。
 
一本在2001年出版激励人心的好书。一本我一定要推荐给大家的书!或许我迟了,但我相信还会有很多懵懂的人不知道。现在的都市人都很不知足,入不敷出,加上自己的要求远远超过可以承担的能力,而当无法取得的时候,又开始埋怨起来。其实,有想过真的需要吗?如果花钱能够弥补心中的自卑感或从中得到满足感,那就醒醒吧!阿嫲的超级语录绝对能够然你在逆境中充满欢乐,充满着正面的能量!
 
 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 
超级阿嬤部分语录
 
“只有可以捡来的东西,没有应该扔掉的东西。”
我在《换换爱》里听过。杨丞琳跳进泳池里捡东西的对白。
 
“穷人最能做的,就是展露笑容。”
如果对他笑,他却一副臭脸的模样,那就算了。
 
“最想吃的东西,就是高级品。”
不论东西多珍贵,不需要时就是次等货。
 
“即使有两三个人讨厌你,转过身来还有一亿人。”
嗯!永记于心
 
“让人察觉不到的关怀,才是真正的体贴,真正的亲切。”
这话难免会被有心人当作借口。
 
“到死之前都要有梦想!没实现也没关系,毕竟只是梦想嘛。”
可是不实现的话,始终会没有成就感的。
 
“按自己想要的方式过活,因为是自己的人生。”
错了不能埋怨,因为是自己选择的路。再难行也要走下去。
 
“人最不了解自己,最清楚别人。”
赞同。因为人的眼里只有别人的过失,自己永远都对。
 
♥ ♥ ♥ ♥ ♥ ♥ ♥ ♥ ♥ ♥ ♥ ♥ ♥ ♥ ♥ ♥ ♥ ♥ ♥ ♥ ♥ ♥ ♥ ♥ ♥ ♥ ♥
 
 
深受感动的把书刨完。可是有些我还是不太明白其中含义。
一定会再读一遍的。=)真的很开心去了趟书展。获益良多。
可是还是有点小懊恼。
因为没有买到《蔡康永的说话之道》,蔡依林的《养瘦》和罗志祥的《罗辑课》。
当然还有其它好书。但是因为资金有限,所以就...........=(
 
 
 
♫♪ Stop here! Bye People, Bye Lexy with ♥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想说什么?